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ton

Stellantis将成为全球销量第四大汽车集团

Updated: Feb 8, 2021

法国宝狮雪铁龙(PSA)集团新闻稿指出,该集团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,去(2020)年全球销量暴跌27,8%,交车数为250万辆 。


其中占该集团出货交车 85% 的欧洲市场销量下跌29.7%,交车数210万,而在全球最大市场的中国大陆,延续近年来销量下滑疲势,更暴跌57.7%,交车数不及4万6千辆。


PSA集团目前旗下拥有宝狮(Peugeot)、雪铁龙(Citroën)、DS、欧宝(Opel)及Vauxhall(佛贺)等数大汽车品牌,面对新冠疫情,盼将危机变转机,开发电商销售通路,去年因此售出4万辆,今年希望年底前能售出10万辆。


该集团分析指出,欧陆市场部分在去年下半年销售成长40%,明显回稳,主要市场法国国内亦能保住市场占有率,中国市场自9月后销量逐月回升,到12月亦达2019年同期水平。在中东非洲地区,销售逆势成长20%,拉丁美洲市场销售则减少29,7%。若就集团内部比较,宝狮品牌受影响最小,下跌23%,欧宝、佛贺所受冲击最大,销售减少35%。


PSA集团与飞雅特克莱斯勒集团(FCA, Fiat Chrysler)合并案即将于1月16日正式生效,名为Stellantis的新集团,股东均乐见其成,盼藉此在快速变迁的汽车市场中达到致胜关键的经济规模。Stellantis将成为全球销量第4大、营业额第3大,仅次于日本丰田(Toyota)和德国福斯(Volkswagen)的汽车集团。

bottom of page